childhood dream

【信白】白首还归去

前面的废话:因为没有玩过王者荣耀,所以全凭印象中对李白和韩信的印象,巧合的是,他们是我最喜欢的几个历史人物之二。

李白,杯酒间便能窥尽天下。他说人生得意须尽欢,四海随意家,他说一醉累月轻王侯,不负此年华。

游蜀道,入金陵,出长安,明朝又天涯。失意之时便乘云沐彩霞,长剑挑尽人间冷暖世事,他本该是剑仙。李白不应属于大唐,不属于那盛世,他是天上仙,是水中月,唯独不属于人间,他抱月长眠,又有谁能说,他不是归于天上楼台宫阙,真正的应在之处呢?

 

韩信,萧何的八个字足以概括他的一生:”至于信者,国士无双

天妒英才,过刚则折,世事弄人天意难测。26拜将,27岁灭魏,灭赵,灭齐。29岁十面埋伏,项羽自刎。栋梁自诩,心雄万夫。天下之家,能如信者,能有几人。

他有傲骨,有坚忍,胯下之辱一笑而过,却不屑于樊哙等人相交。他该是骄傲的,睥睨间便能指点江山,千军万马间从容笑谈,国士无双。有种人活着就是为了创造英雄的业绩,能忍不可忍,能行不能行。

他死后,刘邦且喜且怜,喜的是去了心腹大患,我却觉得他怜的应是这天下,再也没有此英雄人物。

司马迁曾叹息,假令韩信学道谦让,不伐己功,不矜其能,则庶几哉。

韩信的骄傲不允许他低头,他的一生本就是最伟大的永恒之光荣,已得其所,其又复何恨焉?

我若朝露降人间 和风樱花随春谢
常畏此生不逢时 才堪经纶无人知
倘遂逐鹿英雄志 身死名败又何妨
最惧百年归逝后 竟然当年人不识

这样的两个人,想想竟有些莫名的相配。同样的自矜自傲,同样的惊才绝艳,若是相遇,该是惺惺相惜的。

写他们两个人的同人,虽然是被迫的,还是很开心。比起游戏里面的韩信李白,可能OOC可能不在一个次元,但是他们在我心里,便是如此。游戏里的设定,等我抽空去玩玩再看=-=

这个是闺蜜的第二个脑洞,平行世界,背景韩信师从剑仙李白。

 

 


正文:

春日融融正是四季无双之景。

窗外一树碧桃正好,浸润了春景佳时,三四月的风神秀骨开得肆无忌惮,

一人立于檐下望向窗外微微出神,若有人在,必能认出这是闻名天下的剑仙李白。

面上丰神俊秀,波澜不惊,李白的内心却是五味纷杂。去年便是此时此檐下,有人取些花瓣笑得温良似玉,眼中满溢他一人的身影,不可逼视的满满情谊,笑问"师尊,可曾尝过桃花的滋味?"

他是怎么回答的?似乎久远的连实力独步天下的剑仙也记不清了。

他便如受蛊惑点了他指尖的些许碎花,轻轻含入了口去,摇首而言,"苦涩。"眼见着韩信的眸子一点点亮起来。

后来呢?后来便是现在了,他最得意的弟子,天下皆知的少年将军,要结亲了。果然是年少轻狂。

李白此生不识疾苦不懂贫乏,剑术卓绝笑傲天下,高坐云端望那人世险恶。此时望向那株明媚碧瑶树,却像苦进了心里,能将那千山夜雨都一朝蒸发尽了。微微垂下的眼睫洇开的清净琥珀光影,眼底却有风雪阴霾不散恍然入了魔魅。

不染尘世的剑仙李白,对自己的徒弟动了心,谁人能信?

 

明日是荣耀城少年将军韩信的定亲之日,天下各路宗族门派均派人前往恭贺。

未来过荣耀城的门派子弟,也听过不少与之有关的美谈。如荣耀城是如何从当年的寥寥数人逐渐步入鼎盛,剑仙李白又是如何的独步天下,仙姿出尘,这位少年将军又是如何的年少有为,杀伐果决,当然最为人所乐谈的还是他与最近新娶的那位夫人的逸闻轶事,听说是一见钟情,神仙眷侣,天作之合。

不觉间已接近正午,各路宾客按次入座,寒暄交谈,主事的门派高层见韩信仍是不见踪影,心中暗暗着急。剑仙李白不理世事修行多年,众人皆已习惯,只是韩信早该出来接待宾客,这会香已添了几许。

忽听座下有人道:“久闻剑仙李白,于剑术之道天下罕有能出左右,今日不知是否有缘的见。”想来是有人见不到那位闻名遐迩的少年将军,索性就夸起了剑仙。随即有人附和道:“掌门说得是,那句‘皎如玉树临风前’可是世人皆知,我这里有天山雪水所酿百年陈酒,今日奉与剑仙阁下,愿搏其展颜一笑。”

四下顿时一片溢美之声。

又过了约莫一炷香的时间,宴会主角才姗姗来迟。韩信一踏入厅堂,众人便觉眼前一亮。

剑仙首徒生的出人意料的俊朗,剑眉星目,犹带着青年人的朝气,满头银发用玉冠束起,配上额前金饰,端得是风流潇洒,一身银色铠甲劲装,越发显得身材颀长,英武不凡。

难怪满室的女儿家都羞红了脸,只拿眼偷偷去瞧。忍不住与宗派长辈嘀嘀咕咕,面上皆满是倾慕之色。

可惜人家将有妻室,据说还是位“倾国倾城貌””两相厮守的“

韩信落落大方得落座,举杯向满座来宾道谢,言语得体,举止得当,没有半分慌张羞愧之色,对一片奉承逢迎之辞也是礼尚往来,不卑不亢,颇具大家风范。是以众人的目光更加惋惜。

 

天地之灵秀极而见清绝,钟灵毓秀蕴于一骨之中。

殿前觥筹交错,银发素衣的剑仙却坐在檐下独自饮酒,醉眼间望花中来去夜萤,那晕染水墨一般的景色,从不醉酒的李白却觉得自己已醉得似在梦中。他实在是看不分明,头晕目眩得厉害,犹自强撑。

一步一步,从宴前回来的韩信慢慢向他走过来,看到李白醉眼朦胧,水光潋滟,眼角隐约的湿痕,重瞳深重不似往昔,脚步有那么一瞬间的停滞。

李白收拾面上的表情,微微笑起,云淡风清。努力想要在爱徒面前维持剑仙悲喜不惊的形象,一如既往。却不知夜露深重沾了一身通透如洗,白衣勾勒出曲线的自己,有多狼狈,以及,诱人。

韩信恨死他云淡风清的模样,也爱极了他尤自强撑的样子。

 

长门灯火,九陌香风,远处有歌女在唱 “去年花不老,今年月又圆。莫教偏,和月和花,天教长少年。”

见那人顺着玉阶缓缓而至,微微挑眉,温润眉眼笑落三月春花。

“师尊“

李白觉得自己果然是醉了,要不怎么会见到看见韩信覆身过来堵住唇间,银色长发擦得耳畔微痒,呼吸都被掠去,也望不清楚其他,手臂被他压得有些难受,又挣脱不得,醉意从眼底漫上来,李白只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软成了一池春水,只得动起来就欲起身,胆大妄为得逆徒更是整个人压了上来,他手探入白衣之下,循着那领口入内,便是夜色下冰凉凉的体肤。

韩信反复地用那掌间蹭那苍白如玉的腰侧,李白立时便是一颤探手推他,“你!……,别………!”韩信低笑,师尊果然是敏感得很。

“师尊明日……与我结亲好吗……”他低低地念在他耳畔,手下得动作不停覆在他身下,李白立时便是动也不敢动轻呼出声,等听清了韩信口中言语,更是整个人僵硬似冰。    

韩信的眼神依旧是不容置疑。

上方的温暖过甚他太过于留恋,李白感觉自己醉意氤氲间,只听韩信不断不断地问着一句话,好吗……

逆徒……

那双眼如魅蛊惑人心,却终于是颔首无声应下。

韩信终于摆脱了结亲前一天还未曾求婚的窘境。

趁人之危,真真如兵法所言。

不过,醉酒的师尊真是太美味了。吹落李白银发上的落花,韩信的双眼足以溺毙漫天星辰。

“不过,师尊,明日可不能如此早早就寝了。“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评论(5)

热度(29)